魚淺淺

👋

意外

01

早晨6点半,敖子逸准时醒来。接近5年的练习生生涯让他形成了稳定的生物钟,周一到周五要上学,周末也要早起去公司练习,即使头一天晚上熬夜玩游戏,第二天也会准时起床。丁程鑫在节目上说,最大的愿望是暑假可以睡懒觉,粉丝们大呼心疼,敖子逸却想着丁程鑫你可乱说吧,放假你也睡不着啊,我们都已经养成习惯了。

敖子逸带着困意,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洗漱,一伸腿没能够着床边。

“咦?”

敖子逸瞪大双眼,这床比自己的床大了2倍有余。

他揉揉眼,再看四周,竟然也不是熟悉的家里。整个房间的色调以白色为主,用深棕色与黑色做配色,透着一股子禁欲的味道。

“是在整我吗?”敖子逸想到去年贺峻霖拍的一期团综。当时他没参加,不知道贺峻霖到底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之前他是倾向于贺峻霖知情的,现在……大概贺峻霖当时是真的被整了?

但是,没看到摄像机和工作人员。

“我醒了!要干嘛?你们怎么把我搬过来的?”

敖子逸打开门,发现自己睡的房间位于一栋别墅的二楼,比公司给外地务工成员当宿舍和用来当拍摄基地的跃层看起来高级不少。敖子逸试探着往外走,生怕会有人突然跳出来吓他,一边喊着:“我醒了!到底要干嘛?别整我了!”

轻柔又沉重的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三爷,您起来了?”

敖子逸看着眼前着正装的陌生叔叔,觉得这次公司玩得很大:“那个,请问今天是要拍什么呀?其他人呢?”

面前的叔叔微微皱了皱眉:“三爷,您说的‘拍‘是什么意思?小少爷还在睡觉。”

敖子逸觉得,公司这次大概是下血本了。这个穿正装的叔叔看起来身强力壮的,但是对他却十分毕恭毕敬,一口一个三爷,演得非常到位。敖子逸想,也许是什么隐形摄像机,便配合录制吧。

正装叔叔问他要不要吃早饭,敖子逸装模作样的说等自己洗漱完再说,便上楼回到醒来的房间打算给丁程鑫发信息问问怎么回事。手机就放在床头柜上,但却不是自己用的iPhone7,而是最新的iPhoneX 。敖子逸翻了一大圈,也没找到自己的手机,只好作罢,又想起自己确实没有洗漱,便钻进房间的浴室洗漱。

浴室很大,但是台面上放的牙刷等洗漱用品看起来都是别人用过的,敖子逸没有找到一次性用具,只好随便用水抹了一把脸,又漱了漱口。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还是问清楚怎么回事吧,至少找到自己的手机。敖子逸决定还是下去问一下。

下了楼,那位正装叔叔便说:“三爷,早饭已经备好了。”

敖子逸道:“叔叔,别演啦,这到底在拍什么呀?我手机呢?”

那位叔叔又皱了皱眉,正准备说话,被一道清亮又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哥,我起来啦!说好今天你送我去公司!”

敖子逸回头,看到宋亚轩正朝他跑过来,就是跟他记忆中的宋亚轩有点不一样——好像高了不少。

“亚轩?你也在?”

宋亚轩奇怪到:“哥你刚才叫我什么?我不在家还能在哪?”

敖子逸有点懵了。

“先吃饭吧!”宋亚轩拉着敖子逸往餐厅走。

宋亚轩今天看起来确实不一样,他看起来是个成年人,虽然还是可爱得紧;而且,虽然宋亚轩依然比自己矮了小半头,但是看起来也很高的样子。

敖子逸感觉自己突然抓住了什么,又好像没有明白——

“炫炫,今天去公司干嘛?”

“录歌啊,昨天不是跟你说了。”

“深度发觉?”敖子逸咽了一口口水

“不然呢?哥你今天怎么怪……”

敖子逸突然站起来,向着自己醒来的房间跑了过去。冲进浴室,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头发短了许多,眉眼看起来深邃了不少,五官比昨天的自己更立体,身材——他摸摸自己的胸膛,有胸肌?!

宋亚轩跟着他跑上来:“哥,你今天怎么了?”

他转过来,看着至少一米七五以上的宋亚轩,干巴巴地说:“我不是你哥。”


02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我们这个世界是你们创造的?你不小心穿越进来了?”宋玄觉得他哥今天可能没有睡醒。

“虽然听起来好像是我疯了,但是千真万确。”敖子逸耷拉着脑袋说。

宋玄怀疑地看着对面的人,很想问他哥为什么要跟他开这种玩笑。但是眼前这个人现在像一条可怜小狗的神态,看起来确实不可能是敖三会做的。

“你说你叫敖……”

“子逸。你哥的公司应该叫AZY吧,那是我名字的缩写。”

宋玄在心里一对,还真是。

“敖三这个名字是我随便取的,因为我们十个出道预备役里面我年龄排第三。没想到真有爹妈给孩子起这么不靠谱的名字。”

“……”

“怎么办!”敖子逸哀嚎,“我们可是马上就要出道了,结果我却突然跑到这个地方来了。”

“那你来这边,我哥是去你们那边了吗?”宋玄突然想起他哥。

“我也不知道。我一醒来就在这里了。也许这是一场梦,等我醒来就回去了。”敖子逸还是可怜巴巴的。

“你这样真像一只走丢的小狗,确实不是我哥。”

敖子逸哀怨地看着他。

宋玄失笑:“以前是我哥照顾我,现在看起来我得照顾这个只有十五岁的他了——你是十五岁,对吧?”

敖子逸生无可恋地点点头。

宋玄看着一脸可怜的敖子逸,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他从来没有见过撒娇的敖三——只是,敖子逸和敖三一样,不接受别人的爱抚,一下子闪开了:

“别摸我的头啊!尤其你还顶着宋亚轩的脸。”

“宋亚轩是谁?怎么跟我的名字这么像?早晨你也是这么叫我的。”

“宋亚轩是也是出道预备役里面的,他演的你,因为他叫宋亚轩,就给你起名叫宋玄了,所以你的本名才叫敖炫炫,也是为了保留他的名字。亚轩唱歌特别好听长得也好看,我最喜欢他……说的不是你,你别笑。”

“你刚才说我就是他呀。我很好看吧?”宋玄带着笑意看着有点炸毛的“哥哥”。

“没有!我说的是宋亚轩好看,你是宋玄又不是宋亚轩!宋亚轩世界第一好看!唱歌也好听!”

“我唱歌也好听呀,榜单冠亚季军……”

“都可以做一张专辑了!这是我的台词!”敖子逸气呼呼的。

宋玄在自己哥哥脸上很少看到这么生动的表情了,不禁笑了出来:“喂,你不会是暗恋那个叫宋亚轩的吧?”

敖子逸涨红了脸:“才没有!我们都是男孩子,怎么可能!”

宋玄凑近敖子逸:“真的吗?”

敖子逸一抬头,差点亲到宋玄,往后一倒摔了下去正好磕到床上:“啊啊啊啊啊啊!”

宋玄忙将人扶起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敖子逸龇牙咧嘴:“你们家不是很有钱吗,怎么床这么硬!我的腰啊!”

“我哥说睡硬板床对身体好,一直都睡硬板床。不然我扶你去我的卧室休息吧?我睡的是床垫,很软。”宋玄本想直接将敖子逸打横抱起来,却想起不管怎么说他还是用着哥哥的身体,比自己沉很多。

“走走走,你哥这个床太硬了,我睡不惯。”

宋玄扶着敖子逸到自己卧室让敖子逸躺下,便吩咐家里的阿姨去买一张新的床垫安置在敖三床上,又给经纪人打电话说今天家里有事不能去公司。

“今天可是录你的主打歌,你不来后面的行程都得跟着乱。”

敖子逸听到电话那头是女性的声音,惊讶到:“没想到桃姐真变女的了,声音都跟女生一样了。”

宋玄对着敖子逸挑了挑眉,走到更远的地方打电话:“本来不也排了好几天录主打歌吗。家里真的有事走不开,我哥腰给磕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那行吧。我下午也来看看你哥。”

“不用了不用了,他也不严重……”

“不严重你还请假?”

“啊还是有点严重……”

“你是不是骗我呢想着今天出去玩?让你哥接电话!”

“那个……他睡着了……”

 

“亚轩,不对,宋玄,你打完电话了吗?”敖子逸喊了声。

 

“……”

“你跟你哥玩什么把戏呢?我忙完就过来。”电话那边干脆利落地挂断了。

宋玄苦着脸走回床边:“我的哥呀,你干啥呢,搞得桃姐下午要过来。”

“桃姐……陶桃?”

“对啊,咱们这剧本还没对好呢,碰上桃姐可怎么办啊。”宋玄看着敖子逸,有点想打他,“这也不知道你们还会不会换回来,最好还是不要让别人知道吧。你说我们这个世界是你们创造的,那你应该很熟,等下就扮好我哥的样子。现在你还是回我哥的卧室睡吧。”

“我不!那张床好硬!”

“谁让你刚才乱吼的,现在撒娇也没用了。你还是想想等会儿怎么应付桃姐吧。”

敖子逸又一次哀嚎。

“我装睡不行吗?”

“我哥一直暗恋陶桃,周围的人都知道,怎么可能在她来的时候睡觉。”宋玄好笑地看着敖子逸。

敖子逸发出了一天内的第三次哀嚎。

 

陶桃来得很快,敖子逸刚挪到敖三的床上躺平,陶桃就到了。

宋玄告诉他,早晨那个穿着正装叫他三爷的人叫卫朗,一直跟着他,当他的贴身保镖好多年了,也算是家里的半个管家。宋玄自己也有特保,不过宋玄的特保不是贴身保镖,一般是宋玄出门时才过来接他。这倒是跟敖子逸知道的不太一样。

他听到卫朗给陶桃开了门,上楼往他的卧室走。

“不用叫我哥了,他刚睡着。”这是宋玄的声音。

“可陶桃小姐来了,三爷他……”

“没事听我的,我哥不会发火的。”

敖子逸缩在被子里面想,宋玄还是挺为他着想的。

声音渐渐飘远,敖子逸想,大概是他们下楼去见陶桃了。

怎么办呢,眼看着就要出道了,自己突然来到这里,不知道敖三是不是真的去了自己那边。敖三会跳舞吗?会唱歌吗?还能出道吗?父母发现了会不会很担心?想着想着,敖子逸却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桃姐,我哥是真的受伤了,这会儿睡着了,我就不喊他了。你出国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陶桃往楼上瞟了一眼,道:“三爷平时磕了碰了的也不见这么娇贵。”

宋玄无奈道:“是真的刚睡着,要不桃姐上去看一眼,轻声点儿就行。我是看我哥最近太累了,想让他顺便休息一下,就没跟他说你要过来,他才睡的。”

其实看到卫朗在家里,陶桃也知道宋玄多半是没有说谎的。以敖三的性格,虽然宠爱弟弟,倒也没有到溺爱的地步,如果敖三只是在家休息,肯定不会让弟弟请假的。但是,敖三平时小伤小痛的从来也不会说,更别说让弟弟请假陪自己了,想到这,陶桃有点担心:

“你哥没大事吧?竟然要你请假照顾你哥?我还是上去看看吧”

宋玄看着陶桃上楼的背影,有点发愁。以前哥哥暗恋陶桃暗恋得人尽皆知,现在陶桃好像有点喜欢哥哥了吧,哥哥却不是哥哥了。

陶桃轻轻推开门,看到敖三已经睡熟了,看起来面色也红润,大概是没什么大问题,便退了出来,轻柔地将门关上。

宋玄等在外面,轻声说:“我说了吧,我哥真的受伤了,不过也不是特别严重。”

陶桃示意他下楼:“只要你不是故意翘班就好。我下个月就要走了,之后就是……简亓带你了,他可是有名的笑面虎,就怕他对你没我这么忍耐了。”

“桃姐,你放心吧,我可是超级爱岗敬业的,等你回来我马上签回给你!”

“你呀,就是撒娇最厉害”,陶桃摇摇头,“你哥哥又这么疼你,看着乖巧心里简直是个小魔王。你哥没大事就好,之后也别告诉他我来过了吧,”陶桃状似无意地又瞄了一眼楼上,“明天按时来公司,最后几天你这张专辑就录完了,我的工作也就圆满结束了,能安心准备出国的事情。”

“我知道了,明天一定来,桃姐你放心吧。”

陶桃走到门口,又看了眼楼上,转身开门走了。

故事大纲已经有了,没想到自己写得这么啰嗦,写了4000多字才把前情交代完,而主cp还没有相遇🌚

评论(17)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